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12月16日《检察日报》:挑战“未代司考” 祁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提名人选程晖带队走... 宜章县人民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联络室揭牌成立 宁乡市检察院:成立检察联络室 保护宁乡绿水青山 永顺县检察院向县工商联派驻联络员 携手护航非公经济 法律人从冰里取出火--湖南省诗歌学会政法诗歌分会成立 张家界市永定区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获点赞 交通肇事后,她替丈夫“顶包” 两个都“搭”进去了 实现绿色生态守护“零距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省检要闻

讲好检察故事,凝聚正能量

日期: 2017-12-21 来源: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文\ 周薇 图\唐龙海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12月20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等中央媒体驻湘机构,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等省内媒体,红网、新浪网湖南、腾讯大湘网、凤凰网湖南、中国网法治频道等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16位新闻界代表对近年来的湖南检察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结合从事新闻工作的实践经验,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提升湖南检察新闻舆论水平、增强检察新闻舆论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新闻界代表发言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代表省院党组和全省检察机关对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湖南检察工作的关注、支持、帮助和监督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南检察机关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离不开新闻媒体的支持和监督。大家为讲好湖南检察故事、传播湖南检察声音、塑造湖南检察形象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全面梳理,认真落实。

  游劝荣检察长指出,检察工作进入了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并存的关键时期,面临改革、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攻坚克难的重要关头,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的朋友给予我们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游劝荣检察长提出,湖南检察机关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湖南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贡献检察力量,努力使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成为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标志,在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保护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和扶贫攻坚等领域有所作为。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作用,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游劝荣检察长强调,讲好检察故事,首先要把检察工作做好,做好检察工作才有好的检察故事,坚守法治信仰,严格依法办事的实践,才是真正的检察好故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做好释法说理工作;要搭建好宣传平台,汇聚各方优秀人才和力量,形成检察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游劝荣检察长希望新闻媒体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多加监督,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更要自觉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唯有严格的监督才是最长情最温暖的支持。

   

  会议由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主持。省检察院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宣传综合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责编: 江世炎     审核: 孙意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