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12月30日 《检察日报》:迎难而上 湘西州20名干警获评最高检侦查类表彰 喜报!湘西州检察文化建设又获奖啦! 泸溪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暖民心 双峰:一“外逃人员”到检察院投案自首 最高检来郴州开展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调研 喜报:郴州市检察院获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文化活动... 永定区水利局原局长王正飞涉嫌受贿犯罪一审被诉获刑 转隶进行时 以正确的心态和姿态投身改革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湘检动态

郴州市检察院33位“侯亮平”即将奔赴新岗位

日期: 2017-12-28 来源: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许志华 周亚莉
  12月27日,一个注定要载入郴州检察事业发展史册和郴州监察事业发展史册的日子!这天上午,市检察院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干警座谈会,与即将转隶的33名干警忆往昔谈未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纪委的统筹组织下,郴州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到人员转隶的实质性阶段。市检察院反贪局、反渎局、预防局等33名干警即将转隶到市监察委员会工作。
  转隶的33名干警中,有把自己一生最美好的青春和汗水奉献给检察事业的老领导、老干警,也有初出茅庐参加工作不久的检察新兵,大家都有着浓浓的检察情,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饱含深情的回顾了从事检察事业多年来的风风雨雨,表达了对郴州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对检察战友的深厚情谊,情到深处,有的干警湿润了眼睛,流下了泪水。
  我们不会忘记,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反贪、反渎工作连续9年名列全省前茅,其中反贪工作从未出过全省前三名,反渎工作更是连续8年全省第一。职务犯罪预防“两评两析”“预防邮路”等多项特色亮点工作也走在了全省前列。我们不会忘记,这支队伍里,既有全国优秀反渎局长李宜教、全国优秀反贪局长雷亚军,也有25名干警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优秀侦查员、侦查骨干和侦查能手。在全省检察机关反贪、反渎和职务犯罪预防业务竞赛中,我市分别有8名、7名和5名选手获奖。我们不会忘记,周泽忠同志在办案点上与同事们分享自己生日蛋糕的场景,易智勇同志的女儿常常发出“爸爸去哪了?”的呼唤,刘洪峰同志在援疆战场上表现得同样风生水起。我们不会忘记,在资兴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树学风、传家风、弘新风”座谈会上,何军、徐武生等同志的家属述说侦防干警“舍小家为大家”、干警家属当好坚强后盾的感人情怀。
  尽管有千般不舍万般眷恋,转隶干警仍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继承和发扬检察机关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地为党的反腐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市委书记易鹏飞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超代表市委、市纪委向市检察院党组和广大检察干警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检察机关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突出贡献。
  李超指出,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饱含深情,体现了检察机关这个大家庭浓浓的情意。检察干部队伍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敢于担当、敢打硬仗,值得市纪委、市监察委的干部认真学习。
  李超强调,转隶是大势所趋,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大势所趋,转隶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充分认识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转隶是无上荣光,是参与改革、成为新的反腐败勇士的荣光,转隶同志要坚定信心,卯足干劲,继承和发扬检察机关的好传统,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转隶是奔向新战场,要以精心配置、精诚团结推动深度融合,真正做到“说一家话、干一家事”,实现1+1大于2的效果,构建起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反腐败机构,共同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满怀深情地寄语转隶干警,纵有万般眷恋,也要坚定服从组织安排。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是一个个精兵强将铸就了郴州检察职务犯罪侦防工作的辉煌,充分体现了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大局面前讲政治讲定力,改革面前讲党性讲服从,体现了转隶干警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心中的格局有多大,世界和舞台就有多大。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改变的是侦防干警的身份和岗位,不变的是使命和担当,要以更高的视野、更宽的胸怀投身改革。机会永远只垂青有准备的人,越努力越幸运。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纪委的同志学习,增强对监察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真正做到合编、合心、合力。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转隶干警在新的工作实践中要时刻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权利,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新岗位后要继续以一流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邝邦永,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祥,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廖晓晴等院领导对转隶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深深祝福。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调研员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编:     审核: 江世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