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12月30日 《检察日报》:迎难而上 郴州市检察院33位“侯亮平”即将奔赴新岗位 湘西州20名干警获评最高检侦查类表彰 喜报!湘西州检察文化建设又获奖啦! 泸溪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暖民心 双峰:一“外逃人员”到检察院投案自首 最高检来郴州开展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调研 喜报:郴州市检察院获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文化活动... 永定区水利局原局长王正飞涉嫌受贿犯罪一审被诉获刑 转隶进行时 以正确的心态和姿态投身改革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湘检动态

湘潭市检察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 2017-12-28 来源: 湘潭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周艳
  “十九大报告给我体会最深的是: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这是一群伟大的人民,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这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郭宪钧在1227

  日给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解读十九大精神时充满激情地这样说。郭宪钧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三个角度生动地分析了十九大报告,深入解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见解独到、讲述精辟。

  这是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又一个重要环节。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文忠在讲座结束后说:“学习贯彻十九大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如何践行司法为民,如何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发展,这些都可以从十九大报告中找到答案,我们还要花大力气学习。”

  当天会议的第二个重要环节是进行市检察院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市院机关党委书记江山做述职报告,报告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市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正视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军表示,市检察院的党建工作不应在改革潮流中固步自封,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勇气、更实的举措抓好抓实。目前我院的党建工作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不足:一是对党建的认识不够,二是党务工作人员专业化建设不够,三是党建工作模式创新不够,四是考核成果运用不够。刘建军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的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刘建军对下一步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意见: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让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德林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曾德林肯定市检察院的党建工作“党组重视、工作认真、队伍纯洁,也有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证明市检察院抓党建工作是来真的,走在了全市前列”。曾德林对市检察院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个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主导者;二是紧贴工作重心,做好推动者;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做个开拓者;四是严守政治定力,做党纪党规的捍卫者。曾德林还语重心长地说,党员要做四种人,即: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纯洁人、工作上的担当人、生活上的干净人。

  市检察院在家的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及退休老干部代表聆听讲座并参加了测评。



责编:     审核: 江世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