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把现代科技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切实当好社... 游劝荣检察长赴邵阳与基层检察干警共同学习党的十... 常德检察:余湘文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带头践行员额制 “老赖”拒还1亿租金被依法批捕 “孔雀石绿”养鳜鱼 衡阳男子被批捕 检察官还了“黑名单”上的她一个清白 郴州:检察官帮助山下村贫困户“分红” 喜迎十九大 郴州检察:一场思想的盛宴 湘潭检察:邀请省检察院控告处处长王东晖上党课 花垣县检察院驻县国土资源局检察联络室揭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通知公告

省检察院机关2014年绩效评估“重点工程与重点工作”指标贯彻执行情况

日期: 2014-12-22 来源: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2014年,按照《2014年湖南省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和《关于印发<2014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指标>的通知》的精神,省检察院认真全面地抓好贯彻执行,各项绩效评估指标运行平稳、执行有力,有力推动了法定职责履行和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实行检察环节案件统一、集中管理,依法保障检察权正确行使,切实保证全国检察业务统一应用系统的规范、安全、稳定运行。

  系统自1月26日正式上线,截止11月30日,全省检察机关网上受理各类案件99890件。切实执行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省检察院立案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全部实行了讯问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组织修改了2014年《湖南省检察机关执法状况考评办法》,探索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开展网上考评,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质量控制,切实有效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1-11月,进一步加强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规范办案安全管理,省检察院机关依法查办职务犯罪案件8件8人。省检察院依法办理审查逮捕案件76件77人。受理各类公诉案件557件,已依法办理507件。特别是在中央、高检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省检察院依法成功查办了衡阳破坏选举案,案件的司法处理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中央和高检院、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实行机关绩效管理,修改制定了2014年《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制定了内设机构年度工作目标和干警岗位目标,执行了“月评、年考”制度。认真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结合高检院《关于进一步改进检察业务考评工作的意见》,修改完善了2014年《湖南省基层人民检察院建设综合考核办法》。



责编: 潘亦华     审核: 孙意国 江世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