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把现代科技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切实当好社... 游劝荣检察长赴邵阳与基层检察干警共同学习党的十... 常德检察:余湘文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带头践行员额制 “老赖”拒还1亿租金被依法批捕 “孔雀石绿”养鳜鱼 衡阳男子被批捕 检察官还了“黑名单”上的她一个清白 郴州:检察官帮助山下村贫困户“分红” 喜迎十九大 郴州检察:一场思想的盛宴 湘潭检察:邀请省检察院控告处处长王东晖上党课 花垣县检察院驻县国土资源局检察联络室揭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权威发布 > 回声

一边依法查案,一边“亡羊补牢”

日期: 2017-05-27 来源: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湖南省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乌东峰涉嫌受贿一案的查处工作

  2017年5月12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求索》杂志原主编乌东峰决定逮捕。该案迅速引起了社会上尤其学术界的高度关注。

  5月19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对该案查处工作作出批示:“乌东峰涉嫌受贿一案及其查处工作在社会上尤其学术界引起了巨大的震动,社会各界尤其学术界对案件的查处工作高度关注。办案单位要彻底查明案情,依法严肃处理,并将查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回应各界关切。职务犯罪预防部门要及时介入,与发案单位一起研究案件情况,分析犯罪原因,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预防犯罪的机制,杜绝类似案件的再度发生,真正做到‘亡羊补牢’,为学术界正风肃纪,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经初步查明,乌东峰在2012年至2017年2月担任《求索》杂志社主编、编辑和《华侨大学学报》主编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为作者刊发文章提供帮助,大肆收取作者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由于案件涉及学术领域的腐败问题,又具有“小官大贪”的典型特征,此案的发生,引起社会上特别是学术界广泛关注。湖南省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在严格依法查处案件的同时,及时安排职务犯罪预防部门介入,对学术领域腐败问题和“小官大贪”现象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开展犯罪预防工作,以期帮助发案单位查找原因,完善制度,加强监督管理,以期实现“亡羊补牢”的效果,努力为形成和维护学术界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编: 江世炎     审核: 孙意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