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醴陵市检察院喜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永兴检察:举行涉法涉诉信访服务律师工作站揭牌仪式 湘西州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 喜讯!涟源市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良性互补 优势互动——茶陵检察积极推行律师参与化... 11月17日湖南日报:《技艺精湛的“开锁匠”》 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湘西州检察机关办公室系统培训班在泸溪举行 贪念让他滑向深渊 双牌检察: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有了专门部门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社团之窗

我的运动“传记”

日期: 2017-11-18 来源: 其他    作者: 蒋宛霖

  有一天闲来无聊,翻看手机里的照片,其中有一些过去比赛打球时的照片,突然萌生出给自己的比赛运动经历写个“传记”的想法,这便是这篇文章的由来。

  学技术出身的我不知道哪来的运动细胞,说到我,单位领导和同事很可能没有别的啥印象,最主要的印象就是“很会打球”。平时少言寡语的我在球场上就像换了一个人,变得自信和开朗起来。 记得2015刚从衡阳电信考入安仁检察院的时候,让我很快融入这个大家庭并摆脱身处异乡的孤单就是运动,那时候院内的羽毛球馆刚刚建成,大家都喜欢打羽毛球,每天下班后便约上院里的领导和同事一起打球,同事打到精彩处时会情不自禁地为他们呐喊一身“好球”,打到开心时,也会忘怀地大笑,然后酣畅淋漓地出一身汗,一天工作的疲惫顿时驱散全无。

  进入检察系统两年多的时间,参加省、市院组织的大型球类比赛已有三次,分别是羽毛球、乒乓球和气排球。每一次都印象深刻,记忆尤新。

                

  

  2016年5月27日,有幸成为郴州市代表队的一员参加“湘检杯”羽毛球团体赛,和单位的一位女同事凑成了“女双”,在衡阳参加初赛。11支队伍,女子队打赢了7场,展示了郴州女将的风采。发现在赛场上,考验的不仅是技术,也是战术和心态。虽然郴州代表队没能进入决赛,却也是一个很难忘的比赛经历。

               

  2017年6月17日,自己又有幸代表郴州队参加了湖南省检察机关第二届“湘检杯”乒乓球团体赛。虽然平时在院里主要是打羽毛球,但自己的“老底”还在,在大学阶段,自己曾拿过学校举办的“乒博杯”女单冠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郴州市检察系统代表队荣获了团体第三名。我也惊叹,原来检察系统“藏龙卧虎”,居然有这么多乒乓球高手,原来自己的乒乓球知识还这么缺乏,通过比赛,我才知道“长胶”,还有一种叫“倒板”的打法。自己跻身为乒乓球高手之路还任重道远。

                

  2017年7月18日,郴州市政法系统开展了“平安杯”气排球比赛,我又接触了一项新的球类运动,明白了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道理,也感受到一切皆有可能。在与桂东政法队的对决中,我队以20:12的大比分领先,只要再赢一球就可获得胜利,却连连失误,最后居然被对手反超,最终无缘八强,算是打球生涯中一个比较大的遗憾,但也为对手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折服。

  每参加一次球类比赛,都会在赛场上结识新的朋友,收获友谊和快乐。最应该感谢的是检察系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球类活动,感受到检察系统崇尚运动的检察文化。运动是克服忧虑的最佳办法,运动会让我们感到快乐和自信。让我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将运动进行到底。

  



责编: 江世炎     审核: 江世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