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讲好检察故事,凝聚正能量 12月16日《检察日报》:挑战“未代司考” 祁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提名人选程晖带队走... 宜章县人民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联络室揭牌成立 宁乡市检察院:成立检察联络室 保护宁乡绿水青山 永顺县检察院向县工商联派驻联络员 携手护航非公经济 法律人从冰里取出火--湖南省诗歌学会政法诗歌分会成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省检要闻

湖南省检察院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情况

日期: 2017-12-22 来源: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湘检网讯(唐龙海)12月20日,湖南省法院工作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省委统战部召开。根据省委统战部的安排,省检察院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特约检察员通报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高级法院院长康为民,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

  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民进省委主委潘碧灵、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会议。

  通报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特约检察员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对2017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加强民生领域的法律监督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黄兰香充分肯定“两院”工作成绩,强调要继续把协商通报制度坚持好完善好,继续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让民主监督更加有针对性、实效性。黄兰香要求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司法公正、民主监督等提出的新要求,畅通沟通联系的渠道和机制,共同把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创造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在表态发言中,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首先对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特约检察员长期以来给予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他说,省检察院将认真研究和落实大家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做好情况反馈。省检察院历来秉持监督者更需要接受监督的理念,欢迎和期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特约检察员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必达代表省检察院通报了工作情况。



责编: 江世炎     审核: 孙意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