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省检察官文联主席陈海波为北湖区检察干警送来“文... 北湖检察:雷亚军荣获“2016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 征求代表意见 接受人大监督 新田检察:“三项举措”提升宣传效果 资阳检察:一份检察建议催生十项制度 郴州:市检察院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新田检察:巧设“强哥说法”栏目 提升法制宣传亲和力 新田检察:文化育检上档次 春雨润物细无声 芙蓉检察:助力上海中美合资企业追回46万余元 资兴市委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监誓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检察故事

把平凡做成精彩

日期: 2017-12-07 来源: 娄底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贺国亮
  在涟源市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个人,自参加检察工作以来,他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工作,以数百万字的文字材料记录了涟源检察走过的每一个足迹,向外传递着的涟源检察的奋进之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了别样的人生精彩。他负责的宣传工作,在近三年来的各级考评中,年年进入娄底市检察系统前2名,年年被涟源市委宣传部评为全市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该院宣传工作在娄底政法系统宣传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并荣获全省检察系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他,就是涟源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宣传专干刘举成。

  勇担重任,始终任劳任怨

  刘举成先后在该市乡镇、市直机关工作过,无论在哪个单位,他都是文字工作的中坚力量,这一写就是16年。特别是在涟源市检察院工作3年来,该院检察文秘人员偏少,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他总是迎难而上,坚持不讲价钱,不讲客观,加班加点,尽心尽力去完成。去年以来,他总共撰写各类文字材料100万字、200篇以上。今年8月份,为按期、高质量地完成该院全国文明单位申报的材料工作,他连续加班一个星期,其中星期六、星期天是白天、晚上连轴转,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困了就靠在椅子上打个盹,他肚子胀气像个皮球,特别地难受。材料定稿付印后的那天,他回到家被爱人拽到超市一称重,竟然掉了五斤。即使这样,他从不埋怨,每次工作都主动请缨,承担份量大、责任重的工作任务,在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

  争先创优,始终精益求精

  刘举成不是中文专业的毕业生,与一些文学专业的“科班生”相比,从事文字工作他完全没有竞争优势。但是,这不但没有成为他自卑和消极的理由,反而更激发了他的斗志和勤勉。他一直这样告诫自己:只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决不能让别人看扁。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用一流标准、一流水平鞭策和要求自己,每个材料都认真对待,精益求精,努力创精品、创一流,每件事努力做到最好。三年来,由他主笔或参与写作的文章有2篇在最高人民检察院获奖,30多篇在《中国长安网》、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检察日报》、《正义网》等中央级媒体上发表,有50多篇被新浪网、红网等大型网站转载。

  忠诚奉献,始终无私无悔

  文字工作是一项十分清苦的差事,一般人难以坚持十年八年。但是,16年一路写下来,刘举成却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满腔热忱,无私无悔。有人对此表示不理解,他这样解释:其实无论干什么工作,只要带着感情去做,就能享受到其中的乐趣。对于从事文字工作,家里人对他也是非常支持的,但是由于经常加班,难以照顾到家人和顾及家事,他也觉得愧对父母妻儿。节假日和下班之后,他尽量地多做些家务,多陪陪妻儿,多辅导儿子作业。可是一旦单位有事,他就绝对“舍小家为大家”。他母亲患肝硬化多年,去年年底在省湘雅附一医院检查时已经是肝腹水了,急于手术治疗,当时临近春节放假,单位需要报送的材料有好几个,他实在腾不开身去长沙陪伴母亲,无奈之下只得让妻子先去照料,他心无旁骛地专心做事,直到处理完手头的工作,才匆匆赶到医院服侍刚做完手术的母亲。

  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刘举成深知自己没有任何可以炫耀的资本,唯一的优势在于不怕吃苦,不怕劳累。他的许多同学和朋友劝他:你年纪也不小了,这样既无名又无利的,还那么卖力干什么,早点找些“后门”,把个人问题解决,换个轻松事,再迟就后悔莫及了。他告诉他们:我这人挺容易满足的,现在这样就算不错了,就算一辈子不晋升、不换岗,又有什么可后悔的。

  辛勤耕耘攀新高,一枝笔杆铸辉煌。16年来,刘举成不因成绩而骄矜,不因烦杂而懈怠,而用勤勉、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求精、求细、求优的职业操守和敬业、奉献、淡泊的思想品格,把自己的青春和梦想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事业,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公认,把平凡做成了精彩。



责编: 江世炎     审核: 江世炎
【关闭窗口】